WFU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超級數字力』-課後心得

黃俊發


一門能讓你看清楚與秒懂-財務報表中「魔鬼細節」的課程!

有很多人對於理財的想法與做法都跟我一樣,就是把錢去「投資股票」,不然就去買「基金」。

但,來上過MJ老師的課後你一定會「懊悔」+「捶心肝」,自己怎麼這麼的*(@#$%#$︿$#。投資帳面上會賺錢公司的股票其實是「地雷股」,會倒的;啊投資基金的報酬率至少是從「-3%」開始算!


哇咧!MJ老師一開始的前1/3課程的內容就讓我快「抓狂(台語)」。顛覆自己先前建立的投資觀念!再加上自己對於很多的專業名詞是不太懂得(因為常聽「專家」說一大堆很難理解的解釋名詞),一直很排斥去瞭解真正的涵意。所以,早上的「頭殼」是處於「火燒」的狀態!


但經過老師的解說後,終於了解:其實要看懂一家公司的財報並沒有那麼的困難,只要把一些財報上的名詞給他『中翻中』,就可以看懂該公司的財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賺錢! 

而難就難再『中翻中』這一步!


MJ老師用很簡單且實用的觀念來告訴學員要如何迅速的看得懂一家公司財報的「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進而分析該公司真正的獲利狀況(是否賺錢)! 


真的,一點都不難!再加上老師課堂上的實際操作,讓你能夠清楚且正確分析出該公司是不是一家真正有好獲利的公司!


此外,MJ老師還給了我一些很重要但自己卻沒有注意到的理財觀念,像是:利用房貸的方法來準備「虛擬現金帳戶」、自己資產(收入現金)該如何配置、投資觀念與策略思考方式…等,讓我真的收穫很多。再加上「獨孤九劍」的複習卡,你的投資理財功力不想「瞬間爆增十年」都難!


最後,送給想要、需要、非常、迫切、急需、@#%#$^$%(不管你有任何理由)要搞懂如何「秒懂」財報及投資理財的「眉眉角角(台語)」的你一句最~誠心的建議:

不要管那麼多,先來上『超級數字力』就對啦!

絕對~絕對~絕對~讓你少走十年以上的冤枉路! XD~

後記:

之前看到MJ老師時總覺得老師有一股「兄弟的霸氣」存在!但實際接觸後發現其實MJ老師是很親切、很豪爽的喔!而且上課十分的風趣、氣氛很愉快。絕對不會像一般外面在上財金相關課程那樣「死氣沉沉」外加「火星文一堆」喔!


Ps.:老師的字很漂亮喔!

嘿嘿!想知道更多,快去搶買一本MJ老師最新的書籍-『用生活常識就能看懂財務報表』+搶報MJ老師的『超級數字力』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