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超級數字力》-回訓複習心得

黃俊發

在十月底參加MJ老師「超級數字力」課程回訓後,除了仔細的再複習「超級數字力」課程內容外,也再次把老師的書「用生活常是就能看懂財務報表」也又看了一次。


這2部份內容真的是相輔相成。


「超級數字力」
是讓自己認識、了解所謂「公司財報」是如何產生,以及如何在眾多一般人都看不懂的「數字」中去了解其中真正的意涵。並且,察覺出其中所可能隱藏的地雷與該公司真正獲利的能力(是不是一間具有「長期穩定獲利」的好公司)。


「用生活常是就能看懂財務報表」書中,除了把老師所要教導的觀念再次提醒外。也將一些自己所忽略、忘記理解的財報知識再次的複習。

同時,由於老師書中所用的詞句、範例都是大家平時在生活中所會遭遇到的「實際案例(嗯…「切身之痛」比較貼近啦!)」,所以非常容易理解與印象深刻!


而這些共同的關鍵點在於:如何把財務報表中的專業語言「中翻中」!


另一個更重要的學習-自我人生投資


自從上了MJ老師課程後,讓自己從新對於「理財」有了重新的認識。除了不再害怕、勇敢接觸相關投資理財觀念與學習理財工具、知識,來進行自己新的「投資財務規劃」外,MJ老師也讓自己了解:任何的投資都需要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了解該投資標地(產業)相關知識、與未來趨勢變化,並且要耐心等待「時機的到來」!

但,除了一件事情例外-「積極投資自己」!


就像MJ老師一開始在書中所說的:「…因為在書中,將我20多年研究財報的功力,用最簡單的方式,一次傳授給您。」


正是因為MJ老師一路走來是也是一直在「積極、不斷學習」,才能夠讓自己在這方面成就上有著「看不到車尾燈」的等級


而憲哥、福哥在推薦序中所說: 「哥教的不是數字,是積極正面的人生」、「數字的溫度」

這也正是MJ老師要傳達給大家最重要觀念態度-打「理」自己人生「財」富。除讓自己「身心靈富足」外,也要為這社會付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讓它變得更美好!

謝謝MJ老師。


我的「超級數字力」課後心得連結

超級數字力」課程連結 請按此

用生活常是就能看懂財務報表」一書博客來連結 請按此